您当前的位置:健康百分百女性保健 → 生活保健内容

女性多喝咖啡防结肠癌

  • 作者:本站    来源:本站整理    发布时间:2007-8-20 22:11:28
  • 字体大小:
      日本研究发现,每天喝3杯或更多咖啡的女性患结肠癌的几率比不喝咖啡的女性低50%。

  这项研究由东京全国癌症研究中心发起,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《国际癌症

志》月刊上。

  研究人员分析了自1990年起12年里9.6万人的相关数据,研究对象年龄在40岁至69岁之间。研究发现,排除饮食和运动等因素,每天喝3杯或更多咖啡的女性患结肠癌的几率比不喝咖啡的女性低50%。但在男性身上,咖啡并未明显起到预防结肠癌的作用。研究也没有发现饮用绿茶与预防结肠癌有任何联系。

  研究小组成员井上奈美说:“咖啡可能对男性也起到了预防结肠癌的作用,但由于几乎所有日本男性都饮酒,而且大部分男性是烟民,我们很难排除这些因素。”

  井上说,目前研究人员尚不清楚咖啡防癌的原理。原因可能是咖啡含有的咖啡因刺激结肠工作,或是因为咖啡具有抗氧化特性。